梅洛尼亚

【福格】笨蛋小狗会是情感大师吗?08

·

·

·


——福登发现自己和格拉利十成为朋友后语言功能因为使用太少在退化,有他在身边自己几乎可以做到不开口。

 

他背着手站在格拉利十身后几米的地方,看着对方左手扒着铁丝网,右脚尖踮着地还在那扭扭捏捏地转,一会儿梳理梳理头发一会儿揣进裤兜,看起来像是要孔雀开屏。女生们被逗得咯咯笑,其中有个个子高挑的对他一抛媚眼:"我觉得你很可爱。"

 

啊哦,被说到智慧死角了。

 

其他女生也纷纷附和着"你很可爱,你是大一新生吗""你像只小动物,真讨人喜欢",把格拉利十夸得两只手都茫然无措地收回来了,下意识转头去看福登,一双眼睛里满满的惶恐。

 

不过还没等福登英雄救狗她们就放过了可怜的杰克,顺滑地开启了下个话题:"下周我们有一个派对,虽然不会邀请大一学生,但是我可以帮你们混进去,你们感兴趣吗?"

 

格拉利十使劲点头,小狗耳朵飞起来:"好啊好啊,我们都去我们都去!"

 

我好像没有答应,但是还是算了。福登附和着对女孩们点头微笑。等她们离开,格拉利十还傻乎乎地扑在铁丝网上对她们招着手指:"拜拜——",然后回过头来对福登挤眉弄眼一副"我厉害吧"的样子。

 

"刮目相看。"——这是福登今天说的倒数第二句话。

 

格拉利十侧着头想说什么的样子,突然被雷劈了似的扎在原地,瞪着眼和已经准备回去的转头看他的福登四目相对:"对了,你……你不喜欢女生啊!"

 

这个后知后觉的前提把格拉利十击沉了,他灵魂出窍了似的嘴唇翕动说不出话来,福登就和他大眼瞪小眼地站着对视。他也是这时候才恍然自己完全没和格拉利十详谈过这件事,不知道现在该不该马上坦白其实自己并不完全是同性恋,不过格拉利十反应迅速,还很贴心:"不要紧,不要紧,派对肯定也有很多男的在——嗯!我们这个战略还是没有问题的,你放心我还是你的僚机啦!"

 

格拉利十一个人能说两份话,走不出一百米就把自己安排得明明白白:"菲尔,你知道吗,我说我是情感大师真的不是在骗你哦,等我们过去聚会的时候你就知道了,不管你看上了谁我都能帮你好好拿捏——我特别讨男生喜欢。"

 

这话从格拉利十嘴里说出来有点惊悚,像出门一趟回来发现核弹按钮正被小孩子拿出来抛着玩一样惊悚。福登一向冷静的冰山脸都有些松动,他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在断定自己的性取向后大大咧咧地来上这么一句;去看格拉利十时,他目光澄净似乎又没别的什么意思,单纯只是向自己展示简历。福登盯着格拉利十的眼神从来没有如此认真,以至于傻子都能意识到对方目光深沉:"——我没有要和你抢!"

 

接着他东拉西扯什么"高中时几乎和全校男生都是哥们""认识的人都对我很好"之类,福登默默往前走,听着他絮絮叨叨的对自己的形容,几乎透过眼前这个笨蛋看到年轻了一点的那个小笨蛋,小笨蛋摇着尾巴在人堆里拱来拱去,被摸摸头摸摸肚子,眉开眼笑地翻身打滚,尾巴几乎甩成螺旋桨,像颗快飞起来的金色毛球。

 

——仔细想想也能理解,谁不喜欢小狗呢。

 

格拉利十给他传教:"菲尔,你知道吗,友情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但是我觉得我的朋友都挺简单,除了你。"

 

我怎么复杂了——这句话还没问出来,格拉利十接着说:"你明明很关心我,却装作很生气或者不在乎的样子,就像之前我们吵架的那次——你和kun也是一样,你总是把自己的情绪藏起来,然后自己去猜别人对你的想法——我连想想都觉得这很难受,你为什么不直接说呀?"

 

福登知道他又开始自己的保龄球理论了,保持沉默,也没反驳他说自己关心他的话。

 

这在格拉利十眼里看起来就是若有所悟。格师一副孺子可教的欣慰:"所以,过几天就是你改头换面的日子,相信我,你会在我的帮助下十分钟拿下对方,一小时确认关系,然后到第二天你就能重新做人啦!"

 

"不会说话可以不说。"——这是福登今天说的最后一句话。



tbc

评论(4)

热度(61)